Atemporal

如若有一天我当真分不清现实与虚妄

© Atemporal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all敦】谈情说案.02

谈情说案.02---横滨(中)

这是他同一天里第二次站在古川穗乃果的房间里,左右都是警员在翻箱倒柜的搜查,大有一番土匪进城的气势。中岛敦去其他房间搜查了,留他一个人站在房间的中央思考着。刚才已经搜查过一遍了,什么都没有找出来,但当他看见古川女士慌乱忐忑甚至气急败坏的眼神时他就确信了--这房间里绝对有什么问题。于是他下令搜寻第二遍,既然表面上看起来没有任何问题,那就把里面也搜查一遍好了。

太宰治沿着桌子的边缘摸索着,希望能找到什么暗格或者时机关,结果什么都没有,他反而有些失望。这时候中岛敦噔噔噔的跑上来了,神色古怪的凑到太宰治的身边:“太宰先生!那个、古川女士希望你能把搜查令拿出来...给她好好研究一下。”这还是委婉的说法了,楼下那位淑女的原话大概是:我操你妈的太宰治!带这么多人来我家我以后还需要见人吗!有证据吗!还有刚才那个搜查令也是假的吧,我呸!我要举报你们!

中岛敦悄悄地问:“太宰先生,你刚才的搜查令其实是假的吧。”连问号都不用了,明明我们还没有让国木田先生申请呢。

太宰治也学着他的样子凑到中岛敦耳边:“当然是假的。到时候再补一张不是一样的吗?”我纸巾哪里去了?

“那你怎么办?”我觉得楼下的古川女士真的会吃了你。

太宰治看着自己小徒弟衣服真心为自己担心的样子,突然觉得有些好笑,心情颇好的揉乱了那白花花的头发,也没做回答。

被当宠物一样的人很是不满,但看见太宰治衣服胸有成竹的样子也噤了声。

太宰治翻了半天也没有找到纸巾,正想着到哪里随手蹭干净好了,就发现自己手上干干净净的什么灰尘都没有,反而是一股浓郁的消毒水气味。

有人特意打扫过。

他刚打算开口询问就听见那边检查墙壁的警官传来一声惊呼:“太宰警官!砖墙是中空的!”

太宰治和中岛敦对视一眼:

“凿开它。”

这肯定和古川家脱不了干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几乎是把古川女士拖着回到警察局,从他们在墙里面拖出一具尸体的那一刻,古川就整个崩溃了。“我不知道,我什么都不知道。你们什么都不要问我...我不知道。”

他们拖出来的那具尸体被塞在一个巨大的密封袋里,大片大片的血和灰白色的脑浆混成一团被封在密封的空间里。

是个女孩,十八九岁的样子。

“这位小姐也是被【夺眼者】杀死的吗?”法医突如其来的问句把中岛敦发散的我思维一把拉了回来。

“对不起你说什么?”中岛敦慌忙把开颅锯递给了愣了半天的法医“哦,我们一般不给凶犯取名字,这样会干扰我们办案的方向。”

法医吱吱吱的锯开了尸体的脑袋,把颤颤巍巍的把脑子搬了出来,放在盘子里,软软的大脑在托盘里一晃一晃的,感觉是时要软成一滩水。“哦,那就按你们的规矩来。看样子她应该不是被同一个杀手杀死的了——她的眼睛还在呢。”法医瘪了瘪嘴,示意中岛敦带上放在另一边的手套。

“受的伤也不同了。之前死亡的主要原因是刀伤,这次的是击打伤。”

“击打伤?”

“你来摸摸脑后,”那沾着不明液体的手把他的手牵了过去“这里、还有这里,都凹陷下去了。大概用的是扳手?”

“遇到过性侵犯吗?”

“这个倒是没有,不过有许多被电击烧伤的印记。”

又是电击?之前几个受害者身上也有吧。好像是第二个?不过好像不明显。

又一个作案特征。

“指纹已经提取出来了,已经给你们的那个技术员,叫什么?好像是江户川乱步?”法医耸了耸肩,一副除了解刨其他我什么都兴致缺缺的样子“不管了,反正你们应该很快就能找到这不幸的女孩到底是谁了。哦,真可怜,骨头都变形了。你在那黑暗里呆了多久呢?我美丽的女孩,你那死去的大脑会感受到害怕吗?会感到难过吗?”法医忽略了中岛敦直接进入了自嗨模式,一边把刚拿出来的脑子放进胸膛里,以便等下Y字形缝合。

“不,你别这样看我。”法医显然对中岛敦诧异的眼神很介意。

“她肯定是要办一场葬礼的,这样躺太久脑浆会顺着缝隙流出来流进棺材里,那样就不好了。现在这样既不会弄脏,她的家人们也拿到了个全尸。挺好挺好。”

好吧好吧你开心就好。你们法医的世界我果然不是很懂。

不,我也不想懂。

“对了,”法医打断了中岛敦的重塑三观“之前说的眼睛,那些被挖走的眼睛。”

“它们不可能是被拿来做纪念品的。”

对着中岛敦疑惑的眼神,法医解释说:“眼球里面大多数是玻璃状体,其实也就是水,放久了它就会烂成一滩水。所以他留着它们,应该是为了——

吃掉。”

等中岛敦一脸世界观受到了巨大冲击的表情回到了办公室,只看见太宰治一个人站在巨大的分析版前面写写停停。

他抱着好奇心凑过去一看,古川穗乃果的名字被红笔写上了大大的“已死亡”,和古川家中间乱七八糟的一团线他也懒得去看了。现在他只感觉自己被劈头盖脸的问号淹没不知所措“太宰先生,古川穗乃果什么时候死了?”

“两个月前。”

两个月前?

那不就是犯罪开始的时候吗?

太宰治把笔抛来抛去:

“古川家的那具尸体——

是穗乃果。”




---------------

其实第二章本来只有上下的,后来写的越来越多只好中间截一半

其实这真的是all敦,只是中也和芥川可能要等到下个案子才会出现qwq

顺便祝我明天生日快乐🎈🎈🎈

评论(6)
热度(11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