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temporal

如若有一天我当真分不清现实与虚妄

© Atemporal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芥敦】代替品 1

和 @地下室居民 的联文(*´艸`*)

她超可爱我超爱她xxx

  • 正剧向

  • 背景虚构,可能有常识性的专业性的各色错误

  • 谢谢体谅



1.


红街,是整个H城最昂贵的一条街。


与这座城市里许多繁忙的街道并没有什么不同,这里商铺密布,并从长街一头铺向另一头。唯一不同的,可能就是红街里奢侈品商铺为主,街上的人寥寥无几,反射着五彩光的玻璃门后边是店员无趣的眼神,有时候它们一上午来也等不到一个顾客。


“叮。”


玻璃门被推开发出一声轻响,柜台后面的店员仿佛嗅到了金钱的气息,一下子鲜活起来,踩着光洁的皮鞋哒哒哒地走过来,脸上堆的是精明的笑:“这位先生,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?”


穿戴整齐的男人转过身来,明明是平静无波的表情,店员却无端感受出了男人的杀气,那是一种常年在刀尖上行走所带出的凌厉的气势,他条件反射的往后一退,回过神来又觉得这动作失礼,硬撑着靠近了男人,又问了一遍:“先生,有什么需要的吗?”


男人的呼吸声很浅,指了指挂架上的一件灰色衣服,露出一个说得上温文尔雅的笑容:“可以试一下这件衣服吗?”


店员顺着手指的方向望过去,那是一件新款的呢子大衣,款式大方造型前卫,关键是很贵,要是经过店员的推荐买了出去,那这个月的营业额不用愁了。店员脸上堆满了笑,抢先一步上前将大衣拿了下来:“先生你眼光真好,这是我们的最新款,是首席设计师亲手设计的,我看您穿上一定很适合。”


男人从他手里接过衣服,转身向更衣室走去,又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样,转过身来对着店员说:“这里有十美元,你帮我去街口的奶茶店买一份奶茶半糖。”想了想又说“剩下的钱你拿着算是路费吧,谢谢了。”


店员虽说觉得有点奇怪,但顾客就是上帝,何况还是这么有钱的顾客。但他有点害怕男人拿了东西就跑,还特意把门关好了,如果他没回来,这个门是不会开的。男人专注于挑衣服,没有注意到店员在他身后露出了一种夹杂着警惕的恐惧眼神。


然后死死的关上了门。




店员拿着半糖奶茶走在路上,遥遥远远的看见了自家店铺里三层外三层的被人围着,遥远的还有警笛声,让他一瞬间有种不好的预感,等等,不会那个男人真的偷了东西走了吧,卧槽那我死了啊。


往前跑了几步以后,他停了下来,脸颊被冲天的火光映的通红,眼底里是一片火海,玻璃被震碎了一般弹出几米远,满地是碎片,残酷的折射出耀眼的火光,有种诡异的美丽。


这是…发生了什么。



2.

“不要紧张,这只是例行询问。”漂亮的警察姐姐坐在木村井的对面,尽量温柔的询问着:“你叫木村井,是被烧店铺的店员对吗?”


“是。”


“你们店就你一个人吗?”


“平时里还有另外一个人,叫上川惠子,才刚刚毕业没多久,算是我们店的实习生。”


“案发的时候她不在对吗?”


“她那天请假了,说是家里出了点事,一定要回去的。”


“你知道是什么事吗?”


“这我怎么可能知道!我们只是同事啊又不熟!怎么可能会把这么私人的事情告诉我!”木村井激动的前倾了身子,愤怒的喊:“你们是不是认为我是放火的人!”


“冷静一下,这只是例行询问。”


“我只是一个小职员,还要靠那点工资活着,如果是我放的火,我不想要钱了吗?”木村井越想越激动,觉得自己蒙受了千古奇冤,所有不相信他的人都是要害他,转而质疑起公安系统来:“你们警察是不是都是这样,只要找不到凶手就随便找一个人做替罪羊?我告诉你们!如果真的是这样我一定会曝光你们的!”


听着这明显没过脑的言论,监控室里的芥川龙之介皱了皱眉,对着话筒说:“问问他,’都是这样’是什么意思,之前是不是发生过什么这样的事情?”


审讯室里的警察听见耳机里的指示后一下子换了语气:“木村井,现在是我代表警方在问你问题,请你冷静下来,并且诚实的回答。”


“什么叫做,我们警察都是这样?”她紧盯着木村井的眼睛,不出意外的从中捕捉到了慌乱。


“我、我…我什么也没说错啊!你们不都是这样的吗,小田切和他的手下在横滨横行霸道了那么久,哪次死了人是他们的人被抓?就、就上周的杀人案,不也是小田切底下的疯狗干的吗,结果!结果谁都没抓,随随便便就结案了。说是意外伤亡,怎么可能!”


他畏畏缩缩的眼神里居然还有着火光:“大家都传遍了!那明明就是因为小田切的三把手月下兽杀死的!说他想篡位很久了,是用这个人的死去试探小田切的容忍度,你们警方什么都不知道,有什么公信力!”


一瞬间里,监控室和审讯室里没人再说话,只有木村井的怒吼还在回响。


外头拿着资料的人急急忙忙破开监控室的门,把一沓资料放在了芥川手上:“死者查出来了,是小田切赤,就是本地那个最大黑帮的老大!直接死因是炸弹,但是不知道是店铺内本来就有的还是死者带进去的,炸弹是在离死者很近的地方爆炸的,整个尸体面目全非…”他迟疑了一会“…我觉得这个木村井做不出来这件事”


“去查木村井,我怀疑他不是单纯的店员,这件事情提起来的时机也很蹊跷。”芥川龙之介从椅子上站起来:“还有那个什么月下兽,作案嫌疑的确很大,看看能不能把他约出来。”


“是!”


彼时中岛敦正在宿醉的漩涡里挣扎,其实他喝的也不多,可奈何他就是那种三杯就倒的体制,被哄骗着灌了几瓶啤酒以后就不省人事了,一觉睡到快晚上。


也不知道收保护费收齐了这种事情有什么好庆祝的,傻逼吗?


静音的手机快要爆炸了一般以极快的速度震动着,中岛敦怀疑它真的会就此报废,连忙滑开了屏幕,满是未接来电和短信,都问他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居然还夹杂着一些要他快逃的人。


费了老大劲终于知道了发生了什么,震惊之余突然产生了一种深深的危机感:“外边的人都说是我干的是吗?”


“是啊是啊,哥,你快跑去哪里避一避吧,你放心,哥你当上了一把手我肯定一直忠心耿耿,到时候小弟我啊,就拜托…”


中岛敦没理电话里那吧啦吧啦的聒噪声音,把手机往床上一丢,突然无力感淹没了他。避什么避,人又不是他杀的,更何况,他根本不想做什么一把手,甚至早连黑社会也完全不想参与了,哪里想搞出这样一件事来。


这样的破事。




警局里的芥川龙之介也在同一时间拿到了中岛敦的资料,照片里的白发青年眼睛里像是含着笑一样望着照片外的人,眼睛无与伦比的漂亮,即使在那种渣像素里也能看见那双瑰丽的眼睛里蕴着的流光溢彩。


他伸出手去抚摸那张照片上的眼睛,像是在抚摸什么稀世珍宝,易碎的琉璃一类,琉璃这种东西,在阳光穿透的瞬间,它散发出幽深绮丽的光,仿佛海的柔波带着光的金泽突破层层阴翳,晶莹剔透得仿佛一用力就能捏碎。


“芥川前辈!中岛敦说可以约在明天早上十点,在红街旁的Ezra Coffee Museum!”


芥川龙之介点点头,表示听着了。


又看向照片里的人,隐隐有点期待起明天来。


“该说你是聪明绝顶的自信呢,还是审不清事实的愚蠢呢?”


tbc.


评论(1)
热度(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