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temporal

如若有一天我当真分不清现实与虚妄

© Atemporal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太敦】21克

0.

… ...先生,

… ...听说人的灵魂有21克,不分贵贱。

… …这是不是意味着,我们本无差别?

1.

他轻轻的躺在粗糙的地板上,双手交叠着侧躺,白色的发丝放射状的摊在地上,混着灰尘,看起来有些灰扑扑的,少了点平日里闪闪发亮。

还是比较喜欢白得发亮的样子。我轻轻敲着手中的东西,发散着思维。小家伙的身体是那么孱弱,那么瘦小,全身上下没有一丝多余的脂肪。他那样脆弱又毫无防备的躺在那里。

一片血泊当中。

于是我叫:“敦,起来吧。”

他掀开眼皮看了我一眼,缓缓的撑着坐了起来。身后是粘着各色不明液体的玻璃碎片,呈现出花海般的好看,刺眼的阳光顺着脏兮兮的间隙流进来,像一滩水泼洒在地上,七零八落的流淌在他的发丝上。

“是谁杀了他们?”就像是没感受到自己脸上,腰身上,衣服上的血迹一样。

我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,从善如流:“是我。”

是我和你。我补充道。

“我相信这世界上有神明。”他突然开口。不怪他这样联想,这里确确实实是一座教堂,虽然已经破烂的不成样子。“听说,遥远的海那边,有个科学家做了个实验,他说人的灵魂是21克。”

… …这是真的吗?

“我这样卑贱的残缺灵魂,也会有21克那么多吗?”他翻身躺平在血泊中,那里面大多数来自被一刀贯穿的神父,但其实也分不清谁是谁的了。也许有自己的吧,顺着黑暗的影子,流出来,形成一缕缕的丝线,血红色的缠作一团,然后不堪重负的自己拉近地狱。

我打断他的话,青筋直跳:我们该走了,不然死的就要再搭上我们两个,不久后来的警察绝对会把我们打个对穿。

“但我不信神,我只信你。”

“我只信你。”

他自顾自的,继续了他的发言,不顾我的劝阻。

我深吸一口气,脑子里好像清醒了些许。“好的好的,我知道了。”我一直都知道。

我上前,弯下腰把他捞起来,沉甸甸的,带着点我们这些人所没有的,所向往的香气。这让我想起很久以前的那一片草坪,那时候还没被染红,偶尔吹过来的风所扬起的那个天使般的笑。即使背景是一个破败的孤儿院。

即使火光冲天。

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?

没有了。

那好,那就换我来说。“如果真的有一天,所谓的神明拿着长枪刺向你,他也会先刺穿我的胸膛。”

我抱着他走出去,身后的教堂爆炸开来,把周围的草坪都点燃,颇有燎原之势。在混乱的人群哭叫之声中,我听见他轻轻伏在我的肩头,小声的说:我也是。

2.

在一片火光当中。

end.

哭泣着想要评论,有点意识流吧..如果看不懂的话..致歉

评论(2)
热度(14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